我校召开实践教学专项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35

1219日下午我校召开实践教学专项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分管实践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教务处对学校实践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实验教学和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实践基地建设和管理、完善实习工作管理机制、建立教育实践指导教师制度、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提升实验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

研讨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康复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别围绕实习工作闭环管理、产教融合、师范生基本功训练、学科竞赛、开放实验项目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对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强调各学院要互相借鉴学习并将实践教学的有效举措落到实处。吴校长对今后的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树立系统观念,构建全方位、多渠道、高质量的实践教学体系;二是要加强质量标准建设,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加强考核评价,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三是持续改进实践教学,要运用OBE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实践教学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并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文/张冰倩 胡少华 图/张冰倩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