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现场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68

  20231218-20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主办的第27届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艳琼副教授作为江苏省代表受邀参加,并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交流。

1998年起,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在推进教育信息化、重视和加强教育资源建设的过程中蓬勃发展。本届活动共收到来着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课件、微课、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等作品共3000余件。经过遴选,共有30件作品(其中高等教育组9件)参与了此次现场交流。张艳琼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高校听障教学智慧课堂构建与实践 —— 以本科课程<信息技术基础(听障)>为例》入选为高等教育组代表作。

在教师活动展示环节,张艳琼老师以本科课程《信息技术基础(听障)》为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听障课程建设与应用、智慧课堂实施、听障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精彩内容,展现了她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优化听障课程教学,转变学习方式,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等。她的精彩展示赢得了与会专家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

张艳琼老师的作品不仅展示了她对听障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更彰显了我校师资的信息化能力和数字素养的提升,以及教学的创新精神。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和数字素养,以适应当今数字化教育的需求。通过系统培训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教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断增强,数字化教学手段得到更广泛的运用。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张艳琼 图/张艳琼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