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江苏省本科院校“在线教学平台与资源建设”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249


1225--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面向教师和管理者的“在线教学平台与资源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下方式,我校12名教师参加本次专题研修班。

本次研修的主题为“建设高质量混合式教学课程,促进大学生深度学习”,旨在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资源建设的速度和质量,做好高校人才培养工作。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作题为“江苏高校教学数字化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为参会人解读了高校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以及信息化教学改革研究

会上,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沈建华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裴世鑫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曹梅教授、沈书生教授、柏宏权教授、王建华教授分别就教学范式转型、在线课程建设、微课资源开发、新型学习工具与学习空间应用做了学术报告与专题研讨。张一春教授就在线课程建设理念与策略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分享,赵晓伟博士通过讲解混合教学中的实用工具,为后续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工具推介。

最后,在座老师以在线课程开发、微课制作、信息化教学创新为切点进行了混合式教学案例的分享和经验交流。通过本次研讨会,我校教师表示研讨会质量很高,收获很多前沿知识,更新了教育教学方法,为后续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文/高凤梅 图/现场供图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