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1853

 

教务[2015]20号
各学院、体育部、社科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5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苏教高函(2015)6号)及“关于印发2015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工作方案(高职高专组)的通知”(苏教高函(2015)6号),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我校决定启动2015年校级微课教学比赛。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应自选一门课程,选取有关知识点,精心备课,充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微课视频(建议参赛微课作品时长在5至10分钟为宜),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本次比赛发布参赛课程目录,建议参赛人员根据课程目录选取有关的知识点或技能点,制作微课。在目录无法覆盖的情况下允许参赛人员在课程目录外制作微课。
请各学院(部)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积极组织申报,并于6月26号前完成视频拍摄工作。每位参赛教师提交作品数量限1件,每个专业至少申报一件作品。已经获得过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等各等级奖项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请各学院(部)于6月30日前将推荐参赛的微课视频光盘、微课视频汇总表(加盖学院、部公章)以及教学设计文稿纸质稿1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牟雨婷,联系电话:89668030。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