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陈昌凯副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做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223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本科教学的规范化水平,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128日下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陈昌凯副教授应邀在博韵楼114报告厅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新媒体时代的本科教学》的专题讲座。

陈昌凯副教授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江苏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南京大学第十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全球慕课(MOOC)最受欢迎”第五名等奖励。他从科技发展下的新媒体时代这一背景出发,指出时代的变更必然带来人际体验的虚拟化和教学方式的多样化。大学教师必须学会与时俱进地处理好课程、教师和学生这三者的关系。他从课程体系的建设、课堂语言的魅力、慕课制作的要素等方面介绍了提高课程吸引力和影响力的途径。陈教授紧紧围绕本科课程建设这一主题,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就如何提高课程吸引力和学生 满意度,分享了本科教学的宝贵经验和方法。

    本学期教务处组织邀请多位本科院校的优秀教师来我校开展教学示范活动,以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有效提升教学规范和教学质量。此次讲座,有利于提高我校广大教师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师发展工作,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