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1749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营造热爱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于127日顺利完成。来自全校10个学院(部)共1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受到了各院(部)的鼎力支持和大力配合。自比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各院(部)精心组织,分别进行了初赛选拔,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并一致认为基本功比赛是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

决赛于127日下午举行。参赛教师分为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决赛由教学设计方案评比、现场片段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校级督导和群众评审对参赛老师的教案撰写、现场片段教学、教学反思先后分别予以评审,并根据评分标准分别给予现场评分,最后将综合三个环节的得分,评出各类奖项。

决赛结束后,教务处杨枫处长代表竞赛组委会对专家评委和参赛教师表示感谢。她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成为我校提升青年教师岗位技能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竞赛能够发展成为展示我校育人风采的品牌活动。

陈克军副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水平。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这个平台,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比赛能继续开展,越办越好,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