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新增6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738

    近期,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2号),公布了2016年度经教育部备案和审批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我校舞蹈学、美术学、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康复学、手语翻译6个本科专业通过论证审核,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置。至此,我校本科专业达到16个。

此次新专业申报工作于2016年上半年启动,经过省教育厅网上公示、评审推荐,由教育部严格审核后批准设置。新增本科专业不仅为我校增加专业发展新方向,拓展人才培养新空间,而且进一步优化了我校本科专业结构布局,促使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尤其值得强调的是,我国首个手语翻译本科专业在我校设立。这是我校本科专业申报的历史新突破,将开启我国特殊教育领域手语翻译人才培养的新格局。

  

  

(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