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赴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并签约实习基地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2107

为进一步了解地方特殊教育学校对特殊教育师范人才的需求情况,更好地掌握实习毕业生在特殊教育学校的实习动态,加强与各特殊教育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并推进学校实习基地建设,2017320日,我校领导陈克军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专程赴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看望实习生,与南通特殊教育中心和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重新签署协议共建实习基地。

在实习单位,领导们与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了解实习生在听课、撰写教案等教学过程以及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要求全体实习生严格遵守实习学校规定,同学间多交流,主动学习,主动请教,珍惜实习机会,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长期以来,我校与省内许多特殊教育学校密切合作。陈校长希望,能够继续加强UGS联合办学,能够共同谋划、共同出力,能够在学生校外实习、师范生培养、教学科研项目合作等多方面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共同办好我们的特殊教育师范生培养。接收我校实习生的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教育实习活动,选派了业务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骨干教师担任实习生的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的每一个教学活动都做了精心安排,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能力专业和教师素养。将进一步增进了解、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养。

此次校领导赴实习基地签约并现场交流,是加强我校实践教学规范化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既加强了对实习生的管理,促进实习质量的提高,又增进了我校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巩固了实习基地的建设,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