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本科教学规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发展中心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788

         322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教学沙龙在我校图书馆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的讨论主题是“本科教学的规范与创新”,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哲学系的孙乐强老师做主讲嘉宾,管理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常晓茗副教授担任主持。教务处相关人员、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共计20多人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沙龙活动中,孙乐强副教授先结合南京大学近年来对本科教学的重视,分享了自己在多年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和体会。他强调本科教学的规范是落实人才培养任务的根本保障,也是各项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内容,这些规范化的要求要内化在要平时的教学过程中,体现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以及成果积累等方方面面;在教学创新层面上,孙教授结合当前慕课、翻转课堂的兴起,鼓励老师要在在线开放课程的开发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的教学模式改革上多下功夫。随后,参加沙龙活动的老师就与此相关的问题与孙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开展教学沙龙活动是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以及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意在研讨如何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效率,最终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活动是教学发展沙龙推出的第一期,今后学校将围绕教育教学的焦点问题,持续举办沙龙活动,为学校的教学改革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吴填、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