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任其平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开设本科教学示范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1311

为加强本科教学规范,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质量,126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任其平教授应邀在博韵楼114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开设《普通心理学——情绪与情感概述》的本科教学示范课。

任其平教授首先带领学生做了“手指加减法运算”这个暖身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一下此时此刻的心情并进行量化评价。通过游戏,他引导学生对自身情绪和情感状态进行主观体验。在此基础上,任教授重点介绍了情绪与情感的关系及其功能。任教授的课程运用游戏式教学,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理论充分联系实际,通过创设生活化的教学情境来活跃课堂气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授课之后,任教授向听课教师介绍了课程设计组织的经验和方法。首先是要按照教学进度、教学重难点和学生期待来确定选题。其次要明确教学目标,要求学生掌握相关概念、理解主要知识点和了解相关内容。第三步要做好教学设计,理清基本思路并设计具体做法。最后要选择和布置问题。我校听课教师也纷纷提问,与任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科院校优秀教师进课堂”系列活动是我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以来,教务处积极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多位本科院校的优秀教师来我校开展讲座和教学示范课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广大教师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从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