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380


    1115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小教资国考要求下的课程与教改大家谈”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在博雅楼2401会议室举办。沙龙邀请了有关师范类专业负责人、全体考前辅导教师、教师教育类课程授课教师代表、教务处有关科室人员、2015级辅导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沙龙活动。

在全国教师资格证统一考试结束不久之际,特殊教育学院邀请相关教师共商小教资国考背景下的课程设置、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评价、考前辅导、意识引领和组织管理等问题。老师们围绕这些核心问题,畅所欲言,对话交流,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例如要对学生早引导早教育、教师教育类核心课程统一设置和安排、国考真题嵌入课堂教学、注重平时的题型训练、强化考前专家辅导、注重国考心理辅导、成立专门管理机构、统一组织国考工作等等。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将会有助于今后在二级学院与教务处之间、二级学院相互之间、师范类专业之间、教师团队之间开展广泛的课程和教学沟通与协作,大家群策群力,共商协作,努力实现学生通过考证、教师获得专业成长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