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933


1129-30日,我校2017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示范课观摩活动在博远楼106教室、博雅楼录播教室等场所顺利开展,经过各学院预赛推荐的13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竞相展示教学风采。党委书记李久生、校长凌迎兵、副校长陈克军、谭忠亲临比赛现场,同全校近200名专业教师一同进行了观摩。

本届教学大赛决赛分为教案评比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基本环节。在现场教学环节,各位参赛教师在20分钟内,通过课堂教学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理念与教学风格。各位教师教案翔实,课件精美,教态端庄,语言流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巧的课堂设计,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由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校级督导构成的评委组从教学内容、教态语言、教学组织、教学改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审。赛后,评委们及参与观摩的教师一致认为,参赛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艺术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达到了教学交流的目的。

近年来,我校教师教学大赛已经制度化、常态化,旨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通过教学大赛,进一步引导教师强化教学基本功,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的方法和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