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研究科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151

    127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泰州举行。会议主题为“聚焦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推进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我校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张冬冬和牟雨婷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上,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和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先后致辞。随后,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代表省教育厅讲话,他阐述了明年高教处的构想、重点工作及工作要求等内容。接着,四川大学兰利琼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胡建华教授、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王建平主任分别从学习评价改革、“双一流”背景下高校本科教学面临的挑战、在线开放课程情况方面作了报告。

    下午,在院校交流本科分会场,梅锦春处长、周毅部长、陈双林院长、蔡颖蔚副处长分别代表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京大学介绍了具有各自特色的做法。最后,与会代表参加了院校对话沙龙,共同探讨推进课程内涵建设的方法。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教研科人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前思考了2018年教学研究的重点工作。教研科人员表示,通过专家报告和院校交流,参会者既从宏观政策层面深刻认识了新政策下高校本科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又从微观的角度学习了其他本科高校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做法。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研究工作及课程内涵建设,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