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759

一、会议时间:2017616

二、会议地点:报告厅A

三、参会人员:部分毕业生代表朱书记、庆校长、吴月华副处长、李宏伟副处长等,杨枫处长主持会议

二、会议内容:

朱书记:学生结合大学三年的学习情况,对专业课程设置、教师上课情况、实践教学安排、教学管理及教学设施等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

李为:对学校的发展感到振奋,高兴。

刘净:建议加强实践环节,感统训练多操作。

严晓:大二专业分方向能早点;实践机会不够,见习时间只有一个月;生活设施差,女生11幢要翻新。

刘虹梦:1.实习单位对特师学生很认可。2.学前和特教的结合很好。3。专业方向上不是特别清楚。4.多提供实践的机会。

昝哲:学的是音乐,特校不太用得到,专来有时不太切合。

张校安:特教的元素太少,在特教就业太难。

周敏:校内实习的形式要改进,要与一线课堂结合。班主任管理课程要开设。

汪琪凡:旅游英语专业实习工作学校不负责

程开心:增加与社会经济相关的课程。

续小桐:融合教育差,老师要会打手语。实践经验少,要多实践。

丁毅:丰富实践经验,理论也不够味,希望从头再学。市场对社会工作专业的需求很高。毕业离校,办毕业手续时间偏少,影响工作单位的工作。

陈远青:老师说课环节练得太少。

李为:特教类书籍要增加,要更新。校级层面多举办师范生基本功大赛。要知行合一,实践机会太少。蒙台梭利教具没有真正操作过。高雅艺术进校园。

王焦焦:音乐专业,进来后不能分方向继续学习。音乐治疗、舞动治疗、手语等学的是些表面的东西,与实践脱节。特教元素多融合。学校的公开课(艺术治疗要推广)

朱鑫星:鼓励学生多参加竞争赛,提高学校的参与度,竞争。实验室专门为竞赛开放。

庆校长:1.征求意见,话别。

2.同学们成熟了,积累了一定的知识和技能。

3.祝同学们满载希望,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