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级本科生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2581

教务〔201831


各学院:

根据本科教学计划安排,学校决定启动2015级本科生实习部署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如期正常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科实习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2015级本科学生的实习工作由学校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教务处负责协调安排,二级学院具体实施。

1.校级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长牵头的校级实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教务处。

责:全面领导教育实习各项工作,定期检查教育实习各项工作的准备、落实和运行情况,审核教育实习方案和经费预算,协调各部门、学院之间的实习工作安排。

2.各学院成立院级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由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分管教学工作的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等,具体负责本专业学生的实习安排及部署落实工作。

二、实习学生

我校特殊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音乐学、康复治疗学专业所有2015级本科生。

三、实习方式

按师范和非师范专业分为两类:

1.师范类专业的教育实习原则上采用集中安排的方式进行,实习地点为与我校签有协议的各类实习基地。到特殊教育学校、普通中小学实习的学生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协调安排;到幼儿园实习的学生由学前教育学院负责安排。

2.非师范类专业的毕业实习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安排和实施,鼓励集中安排在与我校签署有协议的实习基地进行。各院部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做好本学院各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的工作安排,具体实习方案由学院自行制订。

四、实习的内容及时间安排

各专业的实习内容要严格按照专业实习大纲的要求执行。师范类专业的实习时间为2018910——2019111日(时间18周,含校内模拟实习2周和实习总结2周)详见附件1;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实习从201871日开始,具体时间由康复科学学院依据实习大纲确定。

五、实习工作安排进度

1.2018.3.1—4.30

各专业编制修订实习大纲、制定实习计划,做好实习基地建设;

2.2018.5.1—5.22

召开推进会,启动部署2015级本科生实习安排工作,汇总统计各类实习基地实习生数;

3.2018.5.23—6.15

联络实习基地,做好实习生及实习指导教师的安排分配工作;

4.2018.6.19—6.29

组织实习动员,召开实习指导教师协调会,各实习点实习生协调会;

5.2018.7.19.10):

学生开展专业实习和教育实习

六、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安排,认真组织、精心做好2015级学生的宣传发动和实习单位的联系落实等相关工作,并将通知的有关精神传达到位。516日前各师范类专业将实习学生安排需求表(附件2),620日前所有专业将《XXX专业2015级本科生集中实习安排表》(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

2.各学院要在毕业实习开始前召开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告知毕业生毕业实习的意义、毕业实习的目的、毕业实习的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

3.毕业实习中期,学院应组织相关人员到实习地点巡视,看望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改进毕业实习工作。

4.毕业实习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应组织实习小组及时进行总结,召开实习总结大会,写出总结报告。总结报告中应包括实习进度的安排、实习效果、实习中曾经出现的问题、处理结果以及尚存在的问题、改进意见等。

5.实习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需认真填写《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实习手册》,实习指导教师需填写《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习指导教师手册》。各学院应安排专人妥善整理、负责保管实习生和实习指导教师所填写的实习材料。

  

附件:1.2015级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安排日程表

2.2015级本科生需集中安排实习人数汇总表

3.2015级本科生实习安排表(集中实习)

附件.rar  

  

  

  

二○一八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