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分赴实习单位看望2015级专科生并签约授牌实习基地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720


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近日,为了解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校外实习情况,加强与各特殊教育学校的沟通和交流,推进学校实习基地建设,李久生书记、凌迎兵校长以及其它校领导在教务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赴南京以及省内南京以外部分市区的特殊教育学校看望了2015级专科实习学生,并与多所特殊教育学校重新签署协议,协同推进实习基地建设。

在实习学校,李久生书记、凌迎兵校长等领导与实习生们进行了亲切座谈。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实习生们的学习生活,了解实习生在听课、撰写教案、上课等教学过程以及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们强调教育实习工作是师范生成长的重要环节,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在课堂学习增长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刻苦实践提高专业技能,开拓视野,为实现自我成长打好基础。

在与实习基地领导的交流中,李书记、凌校长都提到,长期以来我校的发展得到了基层特殊学校的鼎力支持,我们和特殊学校是密不可分的“特教共同体”,我们今后要在人才培养、教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我校教师要更多地走进特殊学校,了解特殊学校和特殊孩子的需求,重视构建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校领导赴实习基地签约授牌并现场交流,是我校实践教学过程制度化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实习学生的同时,认真听取了实习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既加强了实习过程的规范化管理,又增进了我校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