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审议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974

116日上午,学校在水上报告厅A厅组织召开了2016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审议会议。校长凌迎兵参加了审议,其它参与人员还有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华兴夏以及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会议由陈克军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项目申报单位负责人结合申报材料,对所申报的实验室建设项目从建设意义、必要性、建设内容、依托课程、预期使用效率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现场答辩。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各位审议评委分别对申报的实验室建设项目提出了具体意见。陈校长对参与申报的每个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大多数申报项目立项建设的必要性,但也指出部分项目存在定位不清、目标不明的问题。谭忠副校长、华兴夏副校长分别从提高实验室使用率、从专业发展的需要出发、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特别提到了要统筹考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改建问题。最后,凌迎兵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室建设要紧紧抓住几个重要原则:一是要对照未来三项评估的指标要求,以充分满足人才培养需求为重点;二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好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论证和可行性论证;三是要充分利用实验室开展实践(验)教学,提高利用率,做好绩效考核工作。此外,在项目论证时还需要考虑未来搬迁的可能性,避免资源浪费。

我校今年实验室建设投入大、项目多、任务重,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实验条件将极大改善,必将为我校各相关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