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申报的教师发展基地喜获首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19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名单的通知》(苏教师函〔201839号)的精神,我校联合申报的教师发展示范基地——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被批准为首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南京市共19所学校获此殊荣。

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与师范生培养院校合作,接纳、指导师范生实习;参与各级教师培训,承担教师跟岗研修;深化校本研修,为片区学校教师发展服务;推进教研教改,凝练可辐射的经验;培养学科骨干、选派优秀教师担任师范生培养院校兼职教师(导师)等。充分发挥优质中小学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中小学校教师队伍高水平专业发展。

今年暑期,我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启动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的通知》(苏教师〔201814号)要求,启动了首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申报工作。经我校与南京市秦淮特殊教育学校联合申报、南京市教育局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材料评审以及现场评估验收等环节,最终高分通过省厅验收,被批准为首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