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和授权专业评审迎评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2070



日前,我校召开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和授权专业评审迎评工作推进会,校长凌迎兵、副校长陈克军、五个首批升本专业的学院负责人、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等9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校迎评办秘书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枫主持。

会上,五个首批升本专业的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授权专业评审迎评材料的进展情况;校迎评办对前期迎评材料的检查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主要是材料不够平衡、不够充分,特色性不够强、指向性不够准;相关职能部门就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单位简况表》填报和“自评综述及支撑材料”建设工作交流研讨;校迎评办有关负责人布置11月底到12月上旬的迎评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陈克军副校长肯定了这一阶段各项评估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同时指出要下功夫打磨各类材料,力求做到“形神俱备”;要牢固树立高水平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的明确目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全身心投入到迎评工作中来;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今年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在评估材料中体现出来;要注意支撑材料和相关数据的及时更新,提高材料的适切度和关联性;要做好从现在起到预评估阶段的各项材料工作,倒逼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凌迎兵校长在总结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评估指标体系的理解,指出具体支撑材料建设必须指向学校办学定位、聚焦评估指标要求,不能有方向性偏差;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优化、调整现有各项迎评材料,提高支撑材料的匹配度;要进一步核实和动态更新各种数据,确保达标和精准一致;要进一步规范各类迎评材料的格式要求,力求材料美观大方;要进一步凝练自评综述等的文字表述,多一些个性化、特色性的内容,及时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政策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尤其是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协同推进,各单位之间、校迎评办与各单位之间都要做到通力合作、无缝对接。

通过本次授权评审工作推进会,各单位在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上达成了更多的共识,必将有力地促进12月中旬的校外专家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