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第六次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095

1017日,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401会议室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国外高校课堂中的运用”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沙龙由牟玉杰副院长支持,汪斯斯博士主讲,特殊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汪斯斯博士介绍了自己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学期间体验到的翻转课堂教学,以及回国后她在我校开展的翻转课堂教学实践,并就翻转课堂在我校教学实践中的可行性、困境及解决途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汪斯斯博士的介绍激起了很多老师的共鸣,特殊教育学院有境外交流经验的熊琪、陈琳、石晓辉老师等也就翻转课堂或混合式教学等新的教学方法谈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对学生的课外自主学习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教师在课堂上更多地要通过设问、讨论、作业布置等方式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因此对教师的职业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翻转课堂教学需要有强大的网络资源和设备支持,同时需要与微课及其他课程资源建设结合起来。此次沙龙活动,激发了老师们关注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的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