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第八次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031

117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美术学院承办了“境外艺术专业教学的借鉴与启示”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沙龙由美术学院黄一莉副院长主持,平莉、陈璇、孙新菊三位境外研修归来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学习经验与成果分享。

分享会上,三位老师先后就境外高校课程设置、教学模式、课外教学活动特点等向大家进行了概况讲述,让大家对艺术教育及残疾人特殊教育等学科前沿的教育理念有了进一步认识,教师们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黄一莉副院长转达了赵健副院长对本次沙龙活动的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访学归来教师经验交流机制建设,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成长做好规划并提供必要的支持,以提升学院学术研究的高度及广度;二是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及个人研究方向,就访学经验分享对当下教育教学展开思考并深入讨论,通过比较国(境)内外教育方式方法,寻求自身教育教学转变,进而推进专业教学改革进程;三是要结合本专业建设情况,对教师访学收获进行转化研究,提高今后访学的针对性,实现落地转化成效最大化。

本次教学沙龙进一步拓展了教师的学术研究视野,达到了分享与交流的预期成效,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