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考风考纪 校领导巡视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544


2019114,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正式开考。校党委书记俞峰、校长凌迎兵在教务处人员陪同下来到学校新建成的考试监控中心视察,并走进考场一线巡视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 




文本框:俞书记在博雅楼考场巡视
 
俞书记视察期末考试监控中心

期末考试是检查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也是学校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成效的重要体现。期末考试前,教务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期末考试监考要求和考风考纪的通知》,各学院根据文件精神及时组织师生学习,重申考试纪律和违纪处理办法,要求学生诚信迎考。


巡视过程中,校领导检查了教师监考、考场环境、考试秩序等相关情况。每到一处,校领导都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监考人员,要做细做实考试管理与监督工作,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从巡查情况看,考场环境干净整洁,考风考纪良好。学院领导均能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监考教师均能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都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试态度端正,精神面貌良好,考场秩序井然。

文本框:凌校长在融合教育资源中心视察视障学生考试情况

针对我校残障学生特点,在融合教育资源中心的支持下,教务处积极为残障学生的学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通过延长残障学生考试时间、采用替代性考试方式、提供大号字试卷和盲文试卷、借助读屏软件等手段做好残障学生教学服务工作。

据统计,本学期我校共安排有本科生期末课程考试1557场次,其中,第18-19周将集中进行849场次期末考试,将有5.1万人次学生参加,同时将有1679人次的教职工参加主考、监考、巡考等考务工作。各学院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期末考试巡视工作,教务处全体管理人员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也参与了现场巡视和督考。(杨枫 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