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教育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63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教高函〔20196我校康复科学学院何侃教授领衔申报的“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教育学类)获批立项。

据悉,2018年全国共申报了1000余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分23个学科类别,教育部高教司对该项目进行了网络评审、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确定186所高校的296个项目入选。今年首设教育学类实验项目,全国仅认定9项,我校是江苏省在此类项目上唯一获批的高校。江苏省教育厅为此表彰了在2018国家虚拟现实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选中斩获佳绩的部分高校,我校副校长陈克军教授在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代表学校接受省教育厅的致谢状。

 



建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变轨超车的指示精神,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的重要举措,其建设成效是衡量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旨在以“立德树人,强化能力”为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原则,突出应用驱动、资源共享,将实验教学信息化作为高等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以高质量实验教学助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变轨超车。

我校获批的“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在省级“优质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基础上打造的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能力综合实训项目。项目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旨在以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实验教学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和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学校未来将继续推动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建设智能学习空间,形成泛在化、智能化学习体系,推进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教育发展的新增长极,助力我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文:教务处/康复科学学院;图:教务处)

特殊儿童教育与康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链接http://ekxnfz.nj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