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820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等教育有关会议精神,激发和提高我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下发的《关于举办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要求,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参赛对象为本校学习高等数学类课程的非数学类专业在籍在校生,不限年级。

本竞赛分本科一级A、本科一级B、本科二级和专科四个级别。

第一批次录取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一级A 竞赛,高等数学类课时数低于150 学时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一级B 竞赛;第二批次录取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二级竞赛(“批次”统一以参赛学校上年在江苏省内录取批次为准);专科生参加专科竞赛。

允许符合低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高级别的竞赛,但不允许符合高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参加低级别的竞赛。

二、报名方式

参赛人数控制在符合条件学生总人数的10%以内,此次竞赛由学校统一报名,报名费由学校统一支付。相关学院于410日前组织学生完成报名工作,并将电子报名表(附件)发至sjjxk551@163.com

三、时间安排

竞赛时间全省统一规定为:2020530(星期六)上午8:3011:30,考试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赛前5天会将参赛学生准考证发给相关学院,收到准考证后应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相关信息,如果有误,即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参赛学生一律凭准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

四、竞赛内容

本科试题以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专科试题以教育部专科教材编审组制定的《专科高等数学教学基本要求》(除多元微分与打*部分)所涉及的内容为基础。

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50%,其余将反映:(1)素质教育的特征;(2)竞赛试题的

特征;(3)数学的应用(不含解答不唯一的建模类型试题)(4)数学思维方法与逻辑推

理。试题要具有层次,能拉开分数档次。具体内容为:

本科一级A:一元与多元微积分,空间解析几何,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本科一级B: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及其应用。

本科二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

专科:一元微积分,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五、评奖办法

获奖人数按参加省决赛总人数的50%确定。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本科一级A、一级B、二级和专科按上述比例分别单独评奖。各级别的一、二、三等奖均颁发获奖证书。

竞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证书,请各学院组织教师对报名参赛的学生做好辅导工作。

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

六、其他事宜

一旦报名不得弃赛,否则后期不允许参加相关学科竞赛,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赛的需提前向教务处报备。

有关竞赛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联系人:成诗敏、何燕春。

 

 

2020年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电子报名表.xlsx

 

 

教务处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