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176

为提高我校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整体水平,争取在今年江苏省第九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佳绩。914日下午,2020年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教务处承办。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即将参加今年赛事的共29名参赛师范生选手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贵希副处长首先解读了省里关于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相关文件,并根据《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实施方案》全面介绍了参赛选手的产生方式、获奖比例、各组比赛的项目和要求,要求会后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大赛项目要求,发挥全体专业教师的智慧,创造性做好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指导与训练工作。

特殊教育学院承担了师范生大赛公共技能方面的训练任务。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代表特殊教育学院向参赛选手解读了中小学组公共技能的集训方案与实施环节。强调要充分认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意义和价值,赛前集训对选手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全方位锻炼和提升。各二级学院及广大参赛选手也就各自的思考和具体举措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集训过程中,应做到以下几点:合理利用时间,保障时间的有效性;深化理论认知,强化实操应用;协调好校内辅导与校外辅导相得益彰;协调好公共技能训练与学科专业技能训练的有机结合;辅导教师应积极研究钻研辅导内容,注意策略;学生应密切配合教师,做好自我管理,发扬吃苦拼搏精神。

最后,李贵希副处长强调:学校将尽最大可能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训练和学习的环境;各二级学院应精心组织,按照工作方案,做好赛前的各项集训任务。同时,鼓励广大参赛选手务必高度珍惜这次难得的提高自己的机会,刻苦锻炼,积极主动,争取在今年的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为个人发展助力。(成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