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门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126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我校3门本科课程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包括线上一流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标志着我校一流课程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据悉,教育部实施的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将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指注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的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在高校培育建设基础上,从2019年到2021年,完成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

教育部要求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同时,相关高校应采取相应支持措施,积极推动广大教师和学生投身新时代教与学变革实践。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长期以来,我校坚守立德树人根本,扎实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教学改革,以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推进启发式讲授、互动式交流、探究式讨论,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 以课堂革命推动质量革命,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丁雯)


    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2011/t20201130_502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