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践教学协同管理云服务平台”论证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8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科学化、合理化水平、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信息化要求、积极推进实践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412日下午在我校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教学协同管理云服务平台”论证会。江苏省高校在线课程中心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博士生导师程乃胜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梁文萍教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万东升教授,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胡博、教务处副处长、融合教育中心副主任葛修娟应邀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融合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贵希主持。

作为项目负责人,李贵希副处长从项目建设的意义和必要性、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和先进性、项目建设的可行性、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项目组织实施安排、项目预期效益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实践教学管理涉及实习、毕业论文、实验教学、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实现实践教学统一协同管理对于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强化过程管理具有重要价值。因此,我校申报的“实践教学协同管理云服务平台”,整合了全校实践教学的六个信息系统,创新了实践教学管理机制。同时,各位专家还就平台提供方的资质和水平,平台与原教务管理系统的对接,平台运行后的服务质量、质保和维保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最后,李贵希副处长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的各项材料,规范好项目建设的实施方案,争取使项目建设落到实处,真正提升学校实践教学管理的品质。(成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