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中之重”课题结题验收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675

624日,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召开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中之重”课题结题验收会,对我校“基于AI智慧教育环境的高校教师信息素养培养策略研究”的课题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徐国华、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江苏省课程中心主任王建平受邀作为结题鉴定专家参加会议。项目结题验收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军伟出席,课题组负责人、主要成员以及课题研究合作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蔡华处长到会进行工作指导。

会上,陈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深化人才培养的机制,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随后,课题负责人从课题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过程和成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对课题实践研究数据、结论以及平台建设、典型案例等支撑性材料进行了展示。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主持人的研究工作汇报,审阅了课题研究的相关材料,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质询和交流。与会专家对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研究立意深远、成果丰硕、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实践性和示范性。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任务书的预定目标,同意通过结题验收。专家们同时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和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高教处蔡华调研员对学校高度重视教改课题研究工作推进,按期完成“重中之重”课题项目研究表示赞赏,对课题鉴定验收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重中之重”课题的研究重在结果的引领性和示范性,希望课题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不断提升教改课题项目的研究质量和水平。

最后,黄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长久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助力教师队伍专业建设、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和探索工作。

本次课题验收会既是对我校升本以来本科教学改革与课题研究工作的一次总结,也是我校用教学研究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次献礼。会议为课题的结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校构建富有特色的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形成特色文化品牌,将我校打造成为江苏省“智慧师范教育”的典范指明了方向和发展路径。(文/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