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句容市教育局“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1942

624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句容市教育局“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推进会在句容市黄梅中心小学成功召开。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珏、音乐与舞蹈学院办公室主任笪莹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句容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曹桂红主持。句容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陈雪花主任、句容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分管同志及辖下相关学校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践行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创新,促进基础教育体育美育均衡发展,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的机制。会上,陈雪花主任指出,句容市教育局将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协同育人的任务。并一致决定黄梅中心小学、袁巷中心小学、宝华中心小学三所学校作为与我校的项目结对单位,并共同进行示范性建设。三位学校的校长分别就各自学校的特点和体育美育开展的情况进行了客观介绍,并列出了需要帮扶的清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梅、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珏分别就各自的专业发展状况及拟提供的帮扶作了详细的阐述。双方一致认为,将进一步细化行动计划实施的方案,着力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教师素养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指导作用,促进三所学校体育美育内涵建设水平的提升。

最后李贵希副处长代表学校表示,“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开展,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平台,是加强教育协同合作交流的一次良好机遇,是我校与基础教育互动共建的一个生动实践。希望双方能整合资源、深入合作、加强研究、协同推进,不断完善联动机制,努力创新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局面。(何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