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进教师教学规范在线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1509

随着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大批新进教师不断补充到学校教师队伍中来,他们不仅要尽快熟悉学校的教学常规要求,同时也面临“云开学”的全新挑战。在学校秋季学期即将 “云开学”之际,为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学校教学常规相关要求,明晰教师教学的工作规范,提升在线教学技能,828日上午,学校教务处组织了一场新进教师教学规范线上培训会,新进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葛修娟结合学校教学管理制度,对新进教师进行了教学规范的培训。她从新进教师教学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活动三个维度的教学常规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的一系列教学工作制度、规范和细则,如《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学工作规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等,为新进教师明确学校教学规范、更好地投入教学工作提供了指引。


随后,语言学院李鸣、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燕、特殊教育学院熊琪、体育学院王莉、美术与设计学院帅敏,分别从文科类课程、理科类课程、专业类课程、实践技能类课程、聋生课程的线上教学组织和实施做了经验分享。这五名优秀教师有着丰富的在线教学经验,在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质量报告中多次上榜,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他们关于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教学准备工作、课后作业、辅导答疑等方面的亲身经历与心得体会,对新教师们如何上好“云端教学第一课”,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此次培训是今年我校对新进教师教学工作方面的第一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新进教师们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学校教学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同时也帮助新教师提升了线上教学能力,为他们能顺利地站好讲台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学校秋季学期“云开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文/图 牟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