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成功获批新增1个本科新专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1493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听力与言语康复学(101008T)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和审批。

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博爱情怀、奉献精神和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熟悉基础医学、 康复医学、 心理学、 教育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系统掌握听力学和言语语言康复学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方法,具有在各级医院、康复机构、 企业、教育行业等开展听力检测、助昕器选配、言语语言康复的具有特殊教育背景的听力与言语康复工作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已经达到23个。此次新专业的获批,是我校持续推进专业优化、调整、升级和新建工作,深入推动“四新”建设和践行 “特色强校”的创新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文/季媛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