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规范线上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315

强化学校教学工作规范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转变角色、适应岗位,确保新进教师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教学工作,330下午教务处举办了“新进教师教学规范线上培训会”。教务处张茂林处长、葛修娟副处长,部分教学管理工作人员与学校近两年来100余名新进教师共同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葛修娟副处长主持。



培训会开始前,张茂林处长对百余名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帮助老师们较快地适应高校教师角色,了解并遵守相关教学规范,不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成长为受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



教务处运行科负责人牟雨婷以“教学规范培训”为主题,从教学相关文件解读和教务系统操作说明两个方面展开培训。一是教学文件的解读,主要帮助老师们快速了解学校的教学工作规程、课表编排及调停课管理、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及评价方案、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教学规范相关内容。二是教务系统的操作说明,引导老师们熟悉教务系统操作,了解如何在教务系统中进行课表查询、学生名单查看,着重介绍了教学日历的填报、调停课、公共选修课的申报等内容,此外还分享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线上教学过程的经验和方法。



教务处考试科朱涵以“本科教学评估考试试卷命题、评阅、检查及监考等要点”为主题,从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文件解读、试卷归档材料检查中常见问题的整理和监考教师职责等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培训就考试成绩登记表、平时成绩登记表、试卷分析报告、考场记录表、阅办卡、双向细目表如何规范填写,出卷、阅卷、装订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要点,监考过程中监考教师应该遵循哪些规范等内容给各学院教务秘书和新进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



会议最后,葛修娟副处长对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所有新进教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日常教学中能够严守教学常规、恪守教学规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文/李霞妹、朱涵 图/吴苏娜 审核/葛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