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融合教育学生受邀赴南京博物院参观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439

受南京博物院邀请,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于2022518日,组织我校部分视力障碍与听力障融合生参加了南京博物院博物馆奇妙夜活动。活动全程由融合教育中心老师带队、校团委志愿者服务队保障融合教育学生无障碍出行。

518日下午18时,参与此次活动的融合教育学生从我校统一出发,到达南京博物院博爱馆。活动第一环节组织融合教育学生共同观看无障碍版——《“不一样”的国家宝藏(坤舆万国全图)》,它是由南京博物院与我校“手语翻译社”共同打造,在原片基础上重新剪辑并现场进行同步手语翻译,以保障现场融合生的顺利观看。

活动第二环节中,融合教育学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博爱馆。博爱馆内的展品为残障人士量身定制,让展品可听、可触,让残疾人群体更便捷地享受日益繁荣的文化成果。

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没有想到居然有如此贴近残障人士的博物场馆,零距离触摸和聆听展品的参观方式,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了全社会对于残障人士的尊重和接纳。

此次活动,丰富了我校融合教育学生的文化实践活动。同时我校志愿者同学们,也发挥出志愿服务精神,以无碍交流技能帮扶融合教育学生,展现我校全体师生所秉持的仁爱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