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检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1087


2022715日上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深入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检查。专家组一行由南京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庄志洪担任组长,南京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石磊、南京邮电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吴学政、南京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技安环保科科长黄中雨组成。

陈克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行政办公室、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茂林处长主持。



汇报会上,庄志洪处长介绍了本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与要求、重点内容、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学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校陈克军副校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构建、落实实验室安全经费保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八个方面进行汇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并反馈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指导。





检查期间,专家组一行会先后深入到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管理学院的部分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并了解实验室日常工作情况。




反馈阶段,专家组一行对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和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牢牢守好实验室安全红线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筑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把安全关,服务好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为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学校将以此次进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图/何燕春 文/成诗敏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