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66


为做好我校2023届部分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321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召开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专题工作会。副校长陈克军和副校长张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和有免试认定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茂林主持。

会议伊始,由教务处副处长葛修娟传达《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继续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苏教师函[2023]4号)文件精神,并就本次免试认定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免试认定范围、免试认定任教学段和任教学科、考核内容、考核组织与实施、证书颁发、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及常见问题等十个要点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解读。随后,有免试认定专业的学院负责人就本学院后期工作的具体开展及学院间的相互协作进行了交流。

张茂林副校长在主持中强调,有免试认定专业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加强工作的过程性管理,确保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高效的开展相关工作。

陈克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师范生培养质量,各学院要及时通知相关师范生,充分保障学生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并根据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建立健全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结合自身特色制定可操作性强的考核方案,严格过程管理,推动专业建设与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文/邸鹏 图/邸鹏 编辑/邸鹏 审核/葛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