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批“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487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公布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遴选建设100个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成功入选。这是我校强化新工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又一重要成果。


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特殊教育信息化和残疾人康复辅助技术为切入点,专门融合特殊教育相关内容,在残疾人信息技术融合教育、研究及应用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本专业注重跨界交叉融合,采用“技术+”智慧助残,注重支撑服务引领,通过实施“企业工作坊”、“半定向订单式”等,校企双方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竞争力。

2022年,江苏省陆续发布《关于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实施意见》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申报的通知》,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专业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高校持续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提高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共计51所高校的100个专业获批立项。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新工科”人才培养,进一步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体系,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全面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2.0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卓越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图/张居晓 编辑/凌小艳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