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73

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实验教学育人能力,持续提升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并择优推荐1项报送省教育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23-36

二、研究主题

围绕以下研究主题开展项目申报,研究期6个月。

1.实验教学体系研究。针对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研究。

2.实验教学数字化研究。针对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价机制及智慧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保障体系、发展规划等的研究。

3.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比较研究。针对国际知名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前沿做法、典型经验等的研究。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2月23日-3月1日)

由教师自荐报名,填写《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提交至所在二级学院。

2.学院审核(3月2日-3月3日)

各二级学院组织评审,择优推荐1-2项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报教务处。

3.专家复评(3月4日-3月6日)

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对通过学院评选的研究项目进行复评,并择优推荐1项报送省教育厅

四、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于3月3日(星期日)前,将《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邮箱sjjxk551@163.com



附件:

1.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

2.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4223

 附件1: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附件2: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xls